戒色71天心得:長年邪淫,身體毛病多,如何快速恢復?

作者:莫札爾特

 

相信會想戒色的朋友,應該是深受邪淫所害,導致身體健康出問題,才會想戒色的吧?也許頭昏眼花、記憶力減退、注意力不集中、雙手無力、聲音虛弱、腰間無力、雙腿無力、半夜頻尿、腎虛、手腳冰冷、怕冷、排便不順...等。

坦白說,以上這些症狀我都有過,不過因為目前已戒色71天,加上開始大量念經、練氣功八段錦,所以有些症狀已好很多。

今天要分享,長期手淫,身體虛弱,如何快速恢復的方法!

1. 靜功:念經、念佛

我個人覺得,要戒色,一定要念經、念佛,因為戒色最關鍵就是「守住念頭、眼根」,也就是無量壽經所說:「善護身業,不失律儀。善護意業,清淨無染」。

很多時候,我們會犯手淫,就是我們看了不該看的東西,然後看完,就開始想,結果慾望就來了。所以,戒色第一步,就是善護眼根、意念!

具體做法是,在路上不要亂看女生,也不要觀察女生的穿著打扮;若在家上網,也不要亂看什麼亂七八遭的新聞,包括娛樂、整人影片,很多新聞、影片為吸引點閱率,不是標題下的很誘人,就是影片女主穿著清涼,一不小心就容易中招。

但是,用說的很簡單,實際很難做到,怎麼辦?

所以,此時要多念經、念佛,利用佛力加持,來加強浩然正氣與堅強的意志,並消除內心的雜亂,保持內心清淨,以及淨化居家磁場。慢慢的,你對女色的慾望就不會這麼強烈。

你可以規定自己每天念藥師經三遍(或金剛經,或跟你有緣的大乘佛經),念佛號「至少」一百零八遍(南無阿彌陀佛,或是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,或南無觀世音菩薩,看你喜歡念哪一個)。(注意,南無的發音是namo,也就是ㄋㄚˊㄇㄛˊ,才是正確的發音)

念佛、念經,是多多益善的,愈多愈好。

當精進念經、念佛後,佛力加持,我們內心會清淨很多,自然比較不會故思亂想、隨便亂看。而且念經、念佛,可以治病,《念佛癒病》這本感應錄有很多,連癌症、腫瘤都因念佛恢復健康(沒有化療),何況只是手淫症候群導致的小毛病。

總之,要有信心!

 

2. 動功:八段錦或平甩功

有靜功,肯定有動功。

對我而言,八段錦對我幫助最大,我本來半夜常起床小便,就算晚上超過六點沒喝水,半夜兩、三點還是一樣起來尿尿,這就是腎虛,陽氣不足。後來我練了八段錦,約第五天左右,半夜就沒再頻尿了。還有就是排便變順,本來排便不順、便秘,後來練到第四天,排便好多了,而且便量也變多。

重點,我才做不到一星期而已,就有感覺,可謂效果神速。此外,每次做完兩遍,全身發熱,筋骨舒展,精神變好,非常舒服,腰腿也有力了一點。

所以,強力建議戒色人,或是身體比較虛弱的人,可以多做八段錦,練一次才12分鐘,對身心很有好處,而且做完不會累,因為他是氣功,不是練你的心肺、肌肉,而是練氣血、練陽氣,當人體陽氣一足,很多身體病痛就不藥而癒。

所以,我很期待,如果未來堅持練一個月、三個月、半年,甚至一年,會是什麼光景。

網路上有很多八段錦版本,我是練「香港上善武術中心」的版本,由梁艷霞教練演示,是完整版,影片很貼心,還有呼吸提示,讓人一目瞭然。

●八段錦,梁艷霞教練版本:

  

另外,還有一個八段錦版本也非常推薦,就是「學國學網」版,由吳蔓教練所演示,這版教學非常詳細,有十八個影片,從八段錦介紹、基本功、手型、步型、呼吸,到八個動作分解說明,甚至練八段錦的呼吸精講、誤區及注意事項,都講解的很清楚,非常推薦初學者學習。

不過吳蔓教練版的,有些動作跟梁艷霞教練版有點不同,所以大家自行選擇要學哪一版,或是取其精華。

●八段錦,吳蔓教練版本全集: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playlist?list=PLkWWcTwDGs4Zv1-2x5lAkqb-O1AadyrNs

如果你懶得練八段錦,或是怕自己動作不標準做錯,那最簡單的平甩功,其實也不錯。平甩功也是很好的氣功,雖然比較單調,但大道至簡,不管是哪種氣功,堅持下去練就對了!

但我個人還是最喜歡八段錦。

另外,假日有空,就多去戶外曬太陽,這是提升陽氣最快的方法,還有多去爬山、多跟大自然接觸,去吸收日月精華,也能補自身能量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pentance2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