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凡上班族小人物行善感應事蹟

作者:匿名
日期:2021.6.26

 

  這些是我行善後,幾天內就有佛教因果感應的事蹟。

佛法因果真的太不可思議,請各位一定要牢牢謹記:「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。」

  我固定騎摩托車上下班。

有一天上班途中,我在路上看到一隻被車撞的狗狗,我把牠用抹布移到路邊。抹布蓋在牠身上。

  當下摩托車內已經沒有任何抹布了,所以想著下班要記得補一條抹布放到自己的摩托車內。

  沒想到老闆娘當天早上,送員工每人兩條抹布,她說這個很好用。重點我們公司是做化妝品的公司啊,怎麼可能會送抹布。

  我知道抹布可能對某些人十幾元、二十幾元,不值得一提。但這一天的感應一直讓我非常謹記在心,為何老闆娘早不送、晚不送抹布,偏偏是今天我剛把抹布用在一隻去世的流浪狗這一天送。

----------
  
  有一次下班,我拿著公司請的、吃不完的包子回家,看到一隻流浪狗,我就把包子丟到牠前面給牠吃(因為距離我有點遠,所以用丟的)。

  當下有個念頭,噹的一下閃過我的頭腦,我到十幾年後,還是認為這是佛菩薩在對我大腦說話!

這個念頭是:

「因為佛菩薩不能干涉因果,不能直接對人類幫助,所以佛菩薩會藉由某些人的手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。

因為這些人,佛菩薩相信給他錢,他會捐錢;給他物,他會捐物。」

這也是為何進公司後,我常常有吃不完的下午茶,路上看到流浪狗也會餵食。

我的人生也是開始捐款後才好像轉好運,因為家庭教育緣故,媽媽沒有布施、捐錢等觀念,也會念我捐款的事情。(可能是我福薄,我不怪媽媽從小這樣的教育,只怪自己上輩子沒有好好修行)

  這也是我跟上面的抹布故事一起講的原因。

你缺什麼,佛菩薩給你什麼,不給你多餘的,也不讓你短少。

  (我知道有的人不喜歡餵食流浪狗貓,認為這是半套愛心。但這篇文章若討論半套愛心,會偏題。我只是認為在怎麼的生物,都值得救贖,他今天會這樣,或許是因造成的,但是我們幸運,得救於佛法,謹守因果而不犯戒,殊不知這些不知因果、不畏因果的,也有可能是無緣遇到佛法的我們。)

-----

  今天促成我寫這篇文章是因為又發生一件,我做了一點善事,卻立刻有好報的故事。

  這幾天有團體在徵求泡麵、乾糧給弱勢團體,所以我下班一個人騎摩托車到超市買了許多八寶粥、泡麵,很重,但是我覺得這值得。

 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佛法,認識阿彌陀佛,我還特地去買A4標籤打算自己列印請常念阿彌陀佛貼在八寶粥、泡麵上,雖然我家人認為這樣太過,本來我也打算卻步,是不是送出去就好,不要搞這些有的沒的。

  但是後來堅持要貼標籤,是因為只要冥冥之中,只要有一人,因為不經意的看了這個標籤,心中好奇而更近佛法一步,那可是大善緣啊!

   就像我當初會接觸佛法,也是有好心人在網路上PO文,如果當初文章的作者們都想著,不要搞這些有的沒的,或許我就沒機會接觸到這些好文章了!

  疫情之下雖然收入減低,但還是堅持行有餘力做點善事。

雖然比不上人家大公司一捐就好幾十箱起跳,但我當作給弱勢團體多點口味選擇。

  想不到,好報來的這麼快!

當天晚上,就有人要買我賣場上的二手物品,真的擺很久都無人問津,我是到隔天整理冰箱時,才突然想到應該是我做的這件善事,老天爺的回報。
----

還有很多事蹟就不逐一介紹了,佛法真的不可思議,感謝阿彌陀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epentance2015 的頭像
    repentance2015

    好文分享-南無阿彌陀佛

    repentance2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