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靜瑜老師:女人的福是修來的!少戴首飾、不穿暴露!

打扮方面,很多女子都喜歡戴首飾,但是當我看到印光祖師開示說,女人不要積首飾,它特別折損福報,因為花大量的金錢去買這些東西,最後也沒什麼用,我 就想,要是早看到這些大德的開示,我就不會買那麼多首飾了,現在也沒辦法處理。

那天我還在想有沒有當鋪,有的話可以去當掉,因為我現在學習傳統文化,也不戴那些珠光寶氣、煩瑣累贅的東西了。

《朱子治家格言》裡講過,那些東西都是炫耀和冶容,而且還特別容易招災。 要是有搶劫的,一定是先找戴首飾的搶,戴得越貴重被搶的可能性越大,因為人家搶上你一次,也就夠本了。

有的女子除了喜歡首飾,還喜歡追求名牌,拎的包包要LV的,穿的衣服要香奈兒的或普拉達的。 以前我對品牌也追求過,那一陣我比較膚淺迷惑,特別執著於這些物質的東西,一定得穿品牌的衣服,覺得那樣才有味道。

現在回頭想想,其實一點用都沒有,身外之物,一樣也帶不走,花那麼多錢穿在身上,只是單純地消減福報。 享福就是消福,吃苦就是了苦,那還不如選擇吃苦了苦,因為把苦了得差不多了,以後老了,年紀大了,七老八十的,我可以無病無災地無疾而終,多好啊!

現在很多女孩為了能穿上那些名牌,要嘛不惜用自己的肉體去換取金錢,要嘛就拼命去工作賺錢,要嘛就絞盡腦汁去傍大款,基本上就是這幾種渠道。

我曾經見過一個學習傳統文化的老師,她就是這樣,因為從小生活很艱苦,長大了對有錢人的生活極其羨慕,又不願意去辛苦工作,然後她就去做小姐,最後雖然是 弄到了一些錢,但是身體卻損傷掉了,婦科病很嚴重,而且福報大損,本來可能命裡面能掙五百萬的,因為沒有正正經經地做人,德行大損,最後變得只 剩下二百萬了。

婦容方面,還有一點特別要注意的是,女子千萬不要穿很暴露性感的衣服,尤其是夏天。 為什麼不要穿呢?

第一,對自己不夠尊重,不莊嚴;

第二,很容易引起一些異性的邪念,那你不是在造業嘛。 記得我剛剛講女德的時候,有一個三十多歲的女記者來採訪我。 開始她說:「陳姐,你講的這個好像都是沒什麼用的老古董了。」但是等我仔細跟她講完這個女德是怎麼回事後,她就說:「還別說,陳姐你說的還真有道理。咱們大連因為還算是相對比較開放的一個城市,女孩子們長得也都不錯,個子都高高挑挑的,也都愛打扮。前一段時間我採訪一個派出所的所長, 他跟我說:『真愁人,又到夏天了。一到夏天,強暴案件就直線上升。都怪這群女的,穿得太過分了。』”

我們單位剛開業的時候,有些女員工也是穿得很低胸暴露,一彎腰,到櫃檯裡給客人拿東西的時候,客人都不看那個東西了,都看她們那個衣服裡面了。 後來我就說,乾脆統一訂做工作服,換成傳統文化的服裝。 自從換成傳統文化的服裝後,最讚嘆的是我們公司的男性客戶,都說這個衣服怎麼這麼好看,在哪裡買的。 所以,我心裡就想,這個人性其實真的是本善的,你一個女性,真正回歸到你自性的德行,男人沒有不欣賞與尊重你的,都會從心底去敬愛你。!

去年我參加唐山論壇的時候,有一個老師她不是穿暴露的衣服,她是專門賣這些衣服,都是些不正經的風塵女子去她那兒買那些衣服,後來她反省的時候,就說這個衣服 看來也不能再賣了,因為也在種不好的因。 正好她跟我認識,就問我以後賣什麼衣服好,我就建議她:“你可以賣中華傳統服飾,你看無論那個男裝還是那個女裝,都那麼典雅,那麼莊嚴,那麼好看。”

婦容裡,除了外表、穿著、打扮,還有就是眼睛,女子的眼睛,切記不要總東張西望的。 這一點在女四書裡講得特別多,女人的眼神要低垂,不要總到處看,看看那個女的長得有沒有自己好看,那個男的長得帥不帥,這都是招惹是非的 因。 你說你沒說輕佻的話,但是你有輕佻的眼神,這是什麼呢,意惡。

讀過《俞淨意公遇灶神記》的人都知道,俞淨意公以前為了改命修福,做得多好,敬惜字紙、印經、放生、結文昌社、勸人戒淫,結果他自己還是 潦倒不得志,而且幾個兒女都夭折了,妻子的眼睛也因為傷心而哭瞎掉了,果報那麼差。 還好最後感得灶神來示現,給他開示,指明他之所以果報那麼差都是因為意惡太重,他的意惡很多也都是從眼睛裡流露出來的。

灶神說了:「你雖無邪淫的事實,卻常有邪淫之心,見到人家的女子貌美,就目不轉睛地盯著看,心神蕩漾,難以排遣,想入非非。」這就說明如果眼睛不安 分,就是心不安分,也會有不好的果報,所以一定要注意眼神不要東張西望的,要低垂守定。

你看周朝三太(太姜、太任、太姒),她們的德行多好,尤其是周文王的母親太洋,她在懷孕的時候就守住三個原則,口不出傲言,耳不聽 淫聲,目不視惡色。 惡色就是那些亂七八糟的事,例如現在很多人成天盯著電腦上的色情網站,這也是惡色,這眼神也放錯了。 所以說看住眼睛很重要,一定要學會善用我們的眼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pentance2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