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土法門:炒股票是善業還是惡業?

發布:悟悠

  問:「關於目前政府允許之股票市場,請問進場炒股票是否合法合理?這是善業還是惡業?」

  答:這個我不太曉得,我不懂股票。我常聽人家說股票,不知道股票是什麼,我也沒見過,是不是跟鈔票一樣?如果是屬於賭博性質,這是學佛人不應該做的;如果是屬於儲蓄,這是可以的。儲蓄,這個沒有過失;賭博的性質,決定有過失,這是增長貪心,這是不應該的。實在講,真正學佛人不要存錢,存錢是錯誤的,你看這個世間許許多多苦難人,他 ​​們缺少錢,你有多餘的把它存起來,而不去幫助他們,這是不應該。佛教給我們,你肯幫助別人,你才真正得到財富。

  財富從哪裡來?財布施得來的。財愈施愈多,我想比拿錢去買股票賺得會更多,股票賺得有限,你拿去布施,那個賺得就更多了。可是賺得再多,都不要拿去享受,一享受就很容易墮落。佛教我們要「捨得」,你所得到的那個再捨掉、再布施,你的福報永遠享受不盡。聰明人、有智慧的人在物質生活享受,只是達到一個普通的水平就知足,絕不再往上提升,而把多餘的布施給苦難眾生,這是行菩薩道。所以,最好不要儲蓄財富,應當要散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pentance2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